挖坑不填职业选手|“的”“地”“得”重度强迫症患者|不会开车

【刺客信条】

朋友圈里有个男生,讲了这么一件事。


他自己一个人去罗马,马背上昏睡过去了,等被马甩下来,懵了,找不着路。


他平时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少爷,出门只顾着选衣服做发型了,攻略自然是没做的。落脚点倒是定了,就在台伯岛附近,但他不知道要怎么过去。


地图找不到了,问路也不是很想问,因为路边多是油腻大叔,要是有漂亮的小姐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加上他以前在老家佛罗伦萨就不怎么喜欢走大路,总是在屋顶爬高上低的,所以看到罗马的阡陌交通更是无从下脚。


这个时候他的男朋友,猜到他会不知所措,派了只鸽子让他别慌,先让他去街边找最近的座椅,看到椅面上用粉笔画着的构图精准比例协调令人啧啧称奇的手型后,顺着食指的指向前行。遇到正常的座椅被正常的路人用来正常休息的时候,他便会冲上去把人赶走,并且不正常地盯着被赶走者的屁股。


就这么一张椅子一张屁股地把他安全“护送”到酒店。


虽然不明白他男朋友为什么宁愿费劲巴拉地在椅子上画手也不愿意直接现身带他去台伯岛,但我仍然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可能这就是艺术家撩汉的方式吧,顺便还能磨炼画技。


前些年我自己独身去耶路撒冷的时候,也是下了马后云里雾里,背着大包小包到处问路,好不容易赶到落脚点,结果发现里面住着圣殿骑士——我说我要来耶路撒冷休养生息,朋友却自作主张给我列了人头名单。这附近也没有别的地方能住了,我只好干掉了在场所有的圣殿骑士。


场面很惨的。我,一个缺了手指的阿萨辛,在耶路撒冷的街头,钻进一个又一个臭烘烘的干草堆里干着掩人耳目的勾当。


其实我很应付不来的,差点想跳进河里的。


那个时候,我很希望有一个成熟的爱人,一个让我安心的人,在我六神无主的时候,我可以傻里傻气地问他“我该怎么办哦”。


他让你不用动脑筋,他说他来解决,办法有的,都有的,你不急。


他会笑我蠢、笨,遇事只知道跳河自溶,他会训我,会说 “你出现在这里就让我心神不宁”。可是我知道,他还是会张开仅存的右手臂,把困难棘手,都挡在我外面。


人这一生摇摇晃晃,而一个成熟的爱人,在你遭遇任何境地时,都是你最好的依赖。


想多了,毕竟我的男朋友不是那样的人啊。


他只会对我说“naive”。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